绵绵 - 陈奕迅

累了啊,算了吧

【1】

每次听到一些歌,总会忍不住想要写点什么。

似乎配合着这些旋律的,总会有那么一个特定的场景或人物。

我有太多太多的故事还没讲,我有太多太多的情绪想要表达。

可当所有的这些记忆同时向我汹涌而来时,我却被那些重叠交错的画面弄得有些措手不及。


【2】

回忆有时候就像一只大手。它轻轻一个拨动,就牵扯着人全身上下所有的神经;它再一个漫不经心的回撩,就轻易地将所有的过往交织缠绕。它就这样随心所欲的拨动着心弦,弹奏出一段绞人心扉的旋律,曲终还不忘挽一个漂亮的死结,完美收尾。

很难形容那种绞心的感觉。它不像是弄丢了心爱玩具或是错过了一场期待已久的约会那种难受。

它要来的复杂许多,它要来的复杂许多。

可是我说不上来那种感觉,因为往往在这种时候,心里都只是空荡荡的刮着风,就像一场不期而至的灾难,眼看就要登陆。


【3】

于是故事被淋湿,于是情绪被吹散,于是画面被卷走。

于是就像此刻,手指起起落落好几回,写了又删,删了又写,却怎么也写不出一个满意的句子。

我只是坐在原地啊,我明明哪儿都没有去,我为什么会觉得如此疲惫?我为什么会变得如此狼狈和憔悴?

你说写字也是会累的啊傻瓜。

你说在文字里的我,那么放肆的跑啊笑啊,消耗了那么多的体力,当然会累啊。


【4】

嗯啊,原来我只是跑得累了,原来我只是笑得累了。

那么怎样呢?那么就歇一歇吧。

写得累了就关上电脑发发呆;跑得累了就停下脚步吹吹风;

笑得累了呢,那偶尔流点眼泪应该也没有关系吧。


【5】

就这样吧,听着歌,

用力的张开双臂,让狂风暴雨放肆的来吧。

我会很好,我会一直都很好。

因为我还是那个爱跑爱笑的我啊。

评论(1)
热度(15)

© suzy -FAKE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