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玩笑

开玩笑三个字学问颇深,还好我略懂些皮毛,可以一谈。
如今交际的半壁江山已经归于网络,网络嘛~套句老话“网络世界里真真假假…”于是,有真真,必然有假假。除却一部分欺诈谎言种种,那么剩下那些偏于幽默偏于善意的,就是开玩笑了吧。

玩笑一词拆开来简直就是我的人生目标。可是开起来却有些危险,事故发生率还挺高。
我记得有次大概半夜的时候,一个挺久不联系的朋友给我发了两条微信,一条说睡了吗?一条说在吗?我礼貌性的回了句,在啊怎么了?寻思着反正也睡不着不如唠唠嗑也好。然后他又说,怎么还没睡? 我那时躺在床上绵羊大概数到第150只,于是我一个作死,回,这大半夜的吵都被你吵醒了。结果~这家伙当真了,说了句对不起就再也没有下文了。
所以,开玩笑守则第一条,不管对方是玻璃心还是严肃党,只要跟他们开玩笑,呵呵,对方一认真你就输了。

不过随着人们的业余生活和娱乐精神越来越丰富,玻璃心和严肃党毕竟算是少数了。但是也不能因此而掉以轻心。
举个例子。我有个朋友,胖胖的,一看心地就很好那种。我相信每个人身边都会有这么一类人。他们都是活雷锋,俗称“胖子” 。每次和胖子们开玩笑,我都会以“哎,看你最近又瘦了,是不是饿的呀?走~我免费陪你去吃回来!”做为结尾,于是分分钟Get一顿免费的午餐。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俗话说,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当你习惯性的以开玩笑的口吻骗他说,“帮我个忙吧!完后我请你吃饭~” 那么你成功了,你成功的获得了一次请胖子们吃饭的机会。因为他们还有一种名叫“憨厚”的大招,他们拍拍肚子朝你重量级的憨憨一笑,好像说着“你丫的你忍心骗我么?麻麻说谁骗我肚子就会和我一样大” 。得~爷您想吃啥就吃啥!
所以,开玩笑守则第二条,坚定立场,勿忘初心。

以上乱插了一则玩笑,大家不要见怪,不过这确实是我的亲身经历。
等等!矛盾出现了。
这明明是真的,我为什么要说这是个玩笑?
好了,重点来了。

开玩笑这个词,如果我猜的没错,如今最广泛的用处,莫非就是掩盖真实的想法和动机了吧。玩笑要在这一方面用的好,那着实得考验各人的“演技”了。
演技派的玩笑开起来,那就是顶级的跑车级别,不过华丽丽的外壳里面往往都填充着一些真皮包裹质地柔软的东西,比如高级座椅,比如真心实意。
说的通俗点,很多人都假借着开玩笑的名义,大大咧咧的表达着自己的真实情感。这种伪装是非常聪明的,因为这实在不需要什么成本代价。就比如说,你喜欢一个人,你不敢直接跟他说,因为你无法确定结果,你无法承担被当场拒绝的狼狈。但是以开玩笑的名义就不同了,你大可以放肆的表达你对他的爱慕之情,对方接受了就大方承认,要是拒绝了,没关系,一切托词已找好:“我开玩笑呢,谁喜欢你了真是的。”于是回家暗自垂泪也好,放声大哭也好,颜面至少留住了。
类似于这样的“玩笑”还有许多,大多藏着点酸苦,就好像当你说“多大点事儿啊”的时候,你或许正面临着巨大的磨难;就好像你说:“走走走!你给我走的越远越好!”时,其实你希望他可以哪儿都不要去;就好像你说:“你真是比猪还笨”时,你确定你这个等级的玩笑猪听到了不会笑?
说回“演技”,开玩笑嘛,简单的!“用心开,用命开”就行了。就像你说:“我没事啊”,那你就要真的觉得自己没事。麻痹自己三分钟“我有事嘛?没啊!” “我像个有事的人嘛?不像啊!” “我怎么会有事呢?对啊,你能有什么事啊!” 把自己骗过去了,别人能不当真?
但是高度压抑的玩笑开起来,真的是玩心又玩命。别问为什么!这只是个玩笑。
所以,开玩笑最终守则,见招拆招,拆不了的才是好招。

评论(1)
热度(13)

© suzy -FAKE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