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

说了晚安,常常不睡。这是一种病。

“晚安”这个词本不是我的习惯。但是从前有个人告诉我,晚安的意思是我爱你。于是我有一度执着的认为这是一个很浪漫的把戏,然后沉迷于其中,吝啬到不舍为外人道也。
后来,晚安失去了它的意义,我便不再那样较真,我开始学习跟全世界说晚安,甚至很认真的问候每个人。
我想着,既然我可以爱一个人,那我也应该要爱全世界和这世界上的所有人。
有人说这是一种成熟,我懂得了大爱,我学会了包容。

“某某晚安,某某某晚安,还有某某也晚安”
我常常习惯以这样的方式来迎接睡眠。可是通常都不太顺利。
“晚安”就像说再见,就像你跟一个人告了别,有时很难做到掉头就走。
而说了晚安常常不睡,就好比是自己跟自己告别,你很难劝走那个赖着不想入睡的自己。这是一种病。
病因是还有清醒的理由,病状是想着一些有的没的。这些无法名状的病原,危险性高,很致命。

晚安过后,就像是精心哄睡了所有人,然后属于自己的夜才刚刚点亮。很安静,很自由,很隐秘。有很多念头开始在心头滋生蔓延,有思念,有苦闷,有灵感。
我试过连续几个夜晚和凌晨都独自坐在窗前,享受这种无边的孤独和静谧,等待那一阵灵感突如其来的喜悦。
当然,“灵感”一说已是后话。这是在我学会将所有情绪都纳为写作素材后的说法。
其实“喜悦”也不过是一个不痛不痒的词,它仅仅代表,我不再会对那些不堪的过往有太多的情绪起伏。
所以我放肆的享受着,就像一个饥饿又贪婪的吸血鬼,向着诱惑而跳动着的脉搏一口咬下,痛快而淋漓。

放肆的吸吮过后便是一阵失落,晚安的余音已经散去,全世界静的可怕,夜色黑的诡魅。那些说过晚安的人们变的虚拟。

才发现,自己的手腕竟然多了一道齿印。
才想起,原来我失去的那个人啊,他曾是我的全世界,他曾是我的每个人。
这时才感觉到,手臂和心脏都还有些隐隐作痛。

评论(31)
热度(333)

© suzy -FAKE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