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待定、小说--1

那年我们19岁,故事刚刚开了头。


图by/Kaze念旧-FAKETO


<1>

那是一次通宵唱歌的活动,参加聚会的人大多都是一群彼此陌生却又迫切想认识新朋友的典型大一新生。晚上约好的时间是十一点半,但是由于公车末班都在九点左右就结束了。于是就大概分成了两群人,提前约了两个地方先见面。一拨找了间餐厅坐着吃点东西,一拨则找了个台球室打台球。两拨人都有着共同的目的,那就是消磨时间。

而我和另外一个女生(潇潇)就组成了第三拨。我们消磨时间的方式是逛街。

潇潇和阿荣先前就认识。我们去逛街之前先去餐厅找了阿荣他们,示意他们我们先去逛街,等差不多到点了再回来和他们汇合。

那时我还不知道阿荣叫阿荣,只记得我们准备离开餐厅的时候,阿荣叫住我和潇潇说:”嘿,你们逛街的时候帮我看看有没有那种很大的独角兽公仔卖,我要追个女孩。差不多这么大的...”他用手比划了下。

我这才回过头看了看他,心想:这小子很能嘛,这么高调,是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有喜欢的人嘛? 

之后向潇潇打听,才知道了他的名字。


<2>

我们逛了一圈无果之后,再次回到餐厅找他们。谁知他们已经先行去台球室和另一拨人汇合了。

我和潇潇找到台球室的时候,阿荣正在和另一个高且偏瘦的男生打球打得专注。潇潇上前拍了拍阿荣的肩膀,大概说了没找到公仔之外又随便聊了起来。

那时的我除了潇潇也不认识其他人,于是就找了个角落坐了下来。看了会儿和阿荣聊着天的潇潇,就低头玩起了手机。这时,那个原本和阿荣打着球的男生走了过来,坐在了我旁边。我很诧异的看了他一眼,他抬了抬头用眼神向我示意了一下,我望向球桌,原来他把球杆让给了另外一个女生(依依)。我连忙有所领悟似的朝他回笑了一下。心里琢磨着:难道阿荣要追的人是依依?还是眼前这个男的对我有意思?

事实证明,我都猜对了。不过结局却似乎有点出乎意料。阿荣最终都没有追到依依,而眼前这个男的,后来却成了我的男朋友。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3>

那天晚上,我们在包厢里唱歌聊天和喝酒。包厢里一共十几个人,大多互相不认识却莫名玩的很兴奋。整个氛围热闹却复杂。我不会唱歌,聊天也没什么话题,于是默默地喝了一些酒。偶尔有人过来跟我聊个几句,我都记不清了。也有人热情的过来邀我一起唱歌,也都被我连忙摆手委婉拒绝了。

期间跟潇潇结伴出去上厕所,刚好遇到从厕所出来的阿荣,阿荣大概也是酒过三巡的状态,一个踉跄向我撞了过来,顺势侧目瞟了我一眼,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之后潇潇把他扶回了包厢,我一个人进了洗手间。

回包厢的时候,看见之前的高且瘦男生站在门口,他看到我一个人,就走过来跟我说话:

“看你喝了挺多的,还好吧?”

“哦,呵呵,没事啊。”

“嗯...那就好,对了我叫阿泽,我刚看你都不唱歌,怎么,是不是觉得很无聊啊?“

“噢噢,不是啊,我只是唱歌五音不全怕影响别人,大家都唱的很好听,我挺喜欢的,不会觉得无聊。”

“哈哈哈...“他笑了起来,”我也是啊,五音不全,呵呵呵...”

......   ......

粗糙的聊了几句之后,他和我一起进了包厢。我只记得后来他唱了很多首歌,起初是坐在人群中间和其他人合着唱一首,到后来就自己一人坐到前面的小台上去唱了。

那晚我听到了很多以前从没听过的粤语歌,虽然唱的人深情且歌声不动听。但是感觉得出来,他唱得很专注。

他后来告诉我,那是他第一次有勇气在那么多陌生人面前唱了那么多的歌,因为他心爱的女生正在听着。确实我也因为这句话动容过。


<4>

那一晚的再后来,夜已过半,有几个已经先行离开,有几个躺在沙发上睡着了。只剩阿泽还在唱着,我在听着(也许是我觉得该给他点鼓励,也许是我已为他的专注所感染),还有阿荣、潇潇和依依三个人正在玩着色盅喝着酒。

不知道是我困了还是醉了,恍惚间似乎看到潇潇在对着阿荣笑,阿荣却在看着依依,而依依呢,她旁边坐着另一个人,挨着她睡着了,她却没有推醒他。

”十七岁那日不要脸 参加了挑战......“大概刚好唱到这首歌吧,听着听着,连我也睡着了。


<5>

那年我们19岁,故事刚刚开了头。


评论(4)
热度(15)

© suzy -FAKE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