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不走的留不下

音乐/陈绮贞--鱼


毕业前的最后一晚。我和Y在宿舍里喝起了酒。

起初是想随便凑出个热闹气氛就算了,后来喝着喝着就停不下来了。


大概是那天买的下酒菜都异常的辣,我们下楼买了好几次酒。 从罐装的到瓶装的。天气很闷热,酒很冰,心情有点复杂。

我们坐在地上,戏言着我们也要致敬一回青春,喝完今天的酒,明天就各奔东西。此后能否再遇见,只有天知道。


酒一喝多,世界就不同了。

动作变的夸张,言语变得直接,勇气也不打一处来。

Y不知何时爬上了我的床位,哭的很大声,骂着一个人的名,说:“×××,我都要走了你TM还不留我!”举着酒瓶的手伸出了床边。我坐在床铺下面,看着那个摇摇欲坠的酒瓶。突然想起了Z。

关了灯的宿舍和迷了离醉眼,看清屏幕很困难,可我还是拨通了那个号码。

电话接起的那一瞬间,我就哭了,我说:“×××!我TM闭着眼睛都找得到你!”脏话似乎在那段时间很流行。但他没接话,也没劈头盖脸的骂。他只自顾自的说着:“明天要走了吧?车票什么的不要弄丢了。明天路上一个人要小心。”这是在我跟他分手两个月后第一次听到他的声音。


他一直说着叮嘱的话,我也一直哭着没舍得挂。最后我说:“要是我现在后悔了,你还愿意和我走么?”他说“你不会后悔的,你比我想象中的要狠心。”Y探下头来对我喊:“你TM脑子有病吧!人都被你甩了,你现在窝囊个屁!”我捂住电话回她一句:“我TM就是脑子有病,你丫管不着!”

于是Y一气之下把剩下的半瓶酒都倒在了我的床上。

Z说:“你们俩别闹了,睡觉吧,明天......”他还没说完我就挂了。

我用力的扯下了Y抱在怀里的枕头,放在地上直接睡了一夜。而Y睡在被酒浸湿了一半的床上,没有枕头,也睡了一夜。

这一晚,注定谁都不好受。


第二天,Y醒的比我早,她很小心的把那条带着浓重酒味的被子盖在了我身上,于是我醒了。

她的飞机比我早五个小时。我说我送你吧?她说好啊,送到楼下吧。于是我们一起下楼,和往常一样情不自禁的打闹,结果皮箱摔了,背包也滚下了楼。我们夸张的喊叫声贯穿了整栋楼,挺牛逼的。

她说:“你个小贱人,保重啊。”然后一把抱住了我,松开手后就走了。我心想:“你个小贱人,背影还挺好看。”结果转头就哭成了泪人。哭了一会儿,想到自己的行李还没有收拾,于是上了楼一边收拾一边哭。像个傻逼。


我简单收拾了行李,还没走的两个舍友准备下楼买晚饭,出门之前问我要不要带一份给我路上吃,我说“魂淡我又不是上黄泉。”然后我趁着她们都不在,小心的锁上了宿舍门,跟门牌号合了一张影。自顾自的走了。

我拖着很重的行李箱,特意饶了几个弯,路过那些再熟悉不过的建筑。我对着空景说“你们不说话我可就真走了啊,别不舍得我。”“我更舍不得。”


火车最终还是晚点了。挺好的,留在那座城市多了整整46分钟。

上车前突然发现证件找不到了,我只好急急忙忙蹲下来,我打开了行李箱,然后我大哭了起来。检票的工作人员和几个好心人一起围过来安慰我,说:“慢慢找,肯定在的。”


我知道它肯定在。可是当我发现一路上拖起来那么沉重的行李箱,原来里面只有这么空,我没有办法不难过。

这让我突然明白,四年,能带走的很轻盈,带不走的才最沉重。


我并没有要把那些很重的东西丢掉的想法。可是就在火车开动的那一刻,我知道,那些东西正要开始一件一件的离我而去。


评论(13)
热度(179)

© suzy -FAKE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