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子小姐和兔毛同学

文/suzy(素安)    

>>>修改版。

【上】

素子小姐是个脾气倔强的女人,素子小姐是个性格豪迈的女人。

素子小姐是我接触过所有人中笑点最诡异的一个。

{ a }

通常在众人漫不经心的喝着茶聊天时,素子小姐就会以她那一连串狂暴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脱颖而出,惊得众人皆目瞪口呆。

她说:“兔毛你刚说啥?你说你昨天剪了头发?哈哈哈哈哈哈,就你那几根毛还需要剪?哈哈哈哈哈哈......”

兔毛是个没有什么故事的男同学,兔毛的外号也是素子小姐给取的,因为兔毛同学的头发确实少的可怜。但兔毛同学有个优点就是可以自动过滤来自素子小姐的各种嘲笑。所以总的来说,兔毛同学是个没有什么故事没有什么头发也没有什么脾气的男同学。

兔毛同学是素子从小到大的欺负对象。据兔毛同学亲自口述,他们的孽缘,自打他踏进小学教室门口,被素子小姐说时迟那时快的一本飞书砸中的那一刻起,就被狠狠的栽下了根。

他说:“那小样,一点点大的身子没想到力气那~~么大,砸的我愣是活生生的哭了出来。”“不过好在那丫还有点良心,为了弥补我的创伤,她说那就勉为其难做你同桌吧。”“当时我那个受惊程度可不亚于那一砸啊!嘿~结果就还真吓得不敢哭了,我就心想着,哎看在她那两根还挺好看的小辫子份上就勉强接受吧。”......他每次都会趁素子小姐不在的时候,噼里啪啦的讲上一大堆。我们众几个每次都一边笑得前仰后合,一边又愣是被兔毛同学的说书技能和怪诞逻辑给深深折服。不过也就素子小姐不在的时候他才敢这么说。

我们说“嘿!小心飞书” 他还真缩了缩脑袋不敢往下讲了。

兔毛同学看见素子风风火火的推门进来,连忙移了个位置,转过头假装若无其事喝了口咖啡。

素子小姐坐下来,点了杯奶茶,把包丢一边,说:“刚在说什么呢?笑那么放荡。”兔毛一个迅速用眼神横扫我们众几个:“欸~嘿嘿嘿,没没没,没什么啊~”

素子小姐大概是在赶来的路上被堵车折腾的有点累了,她靠着沙发抱着靠枕看着窗外,话有点少。眼看素子小姐没什么动静,兔毛同学才又找了话题跟我们聊开了。兔毛这货的眼力劲可真是被素子调教的无可挑剔。不过想想也就在素子身上才得以完美体现了吧。

正当兔毛同学聊得完全松懈了防备心的时候,素子小姐从角落里传来一连串突如其来的“哈哈哈哈哈哈哈......“着实把兔毛吓了个措手不及。别说他了,就连坐在离她最远的我都感受到了一阵强烈的冲击波,不慎手一抖,撒了一桌的咖啡。

“兔毛你刚说啥?你看上了个姑娘?还是清新脱俗那种?哈哈哈哈哈哈哈,清新脱俗?清新脱毛吧!哈哈哈哈哈哈......”

哎~孽缘啊孽缘。我深深的怀疑兔毛同学那少得可怜的头发一定是被素子小姐给愁没的。

 

{ b }

素子小姐小的时候经常扎着两只小辫子,讲起话来总是一晃一晃的,挠的兔毛小同学的心里直痒痒。

兔毛小同学长得比兔毛同学要可爱许多,但头发却依然少得可怜。所以在兔毛小同学的心里,绑着两根小麻花辫的素子小丫头总是那么的招人喜欢。

兔毛小同学喜欢有事没事就跟坐在旁边切着橡皮玩儿的素子小丫头聊天,

他说:”我跟我妈妈说,等我头发长出来了,就不让她帮我剪了。”

“为什么呀。”素子小丫头专注的切着橡皮,面无表情的应了一声。

“因为我也想扎两个小辫子,这样我就可以跟你一样啦。”兔毛小同学天真的幻想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要扎小辫子!哈哈哈哈哈哈......”素子小丫头连忙丢开手中的铅笔刀,指着兔毛小同学的头发就笑了起来。小辫子甩的一前一后的。

“你笑什么呀?”兔毛小同学像是受到了什么打击,突然委屈起来:“不就是我现在头发少么,我妈说明年就能长出来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是啊,只有女孩子才能扎小辫子的啊!哈哈哈哈哈......”素子小丫头的诡异笑点一定是天生的。

“那你真的不是在笑我头发少么?”兔毛小同学似乎有些好转。

素子小丫头突然用一种像过家家里面妈妈心疼孩子一般的语气说道:“嗯......当然是真的啊。”但我肯定她心里是这么想的:哎~多可怜的傻孩子呀。

这句话显然正中兔毛小同学的下怀。从此在兔毛小同学的心里,全世界最不会嘲笑他头发少的,除了妈妈以外就是素子小丫头了。这可把他高兴坏了。

可就在放学后的第二天,素子小丫头就把“兔毛”这个响亮的称谓送给了他。

素子语重心长的跟兔毛小同学解释说:“你看兔子的毛呀又长又洁白,多漂亮呀,等你头发长出来了,肯定也是一样的好看”说着还不忘甩甩自己的小辫子。兔毛小同学心里乐开了花,于是就欣欣然的一头栽进了素子小丫头的弥天陷阱里。

 

【下】

素子小姐是个清秀耐看的女人,素子小姐是个内心坚强的女人。

素子小姐是我遇到过所有女人中酒量最好的一个。

{ c }

论酒量,素子小姐在我们众几个当中可以算是个首屈一指的人物了。

高三那年,高考的压力一下子砸在我们肩头,压得我们众几个苦不堪言。我们虽然都在不同的学校,但都无一例外被用着同一种方式同一种教育制度一边洗着脑一边强行管制着。于是善解人意的素子小姐就怀着一颗普度众生的善心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条短信:今夜八点,月黑风高,众人集结,不醉不归。

但是除了兔毛同学,我们其他几个收到的都是署着兔毛名字的转发信息。毫无疑问,兔毛已经自觉的变成了素子小姐的代言人。

于是那晚,某市某几所高校同时在八点前爆发了几个“不得不出校接受治疗”的奇怪病例。

 

我们准时集结“月黑风高”街边烧烤摊。也就是那晚,我见识到了素子小姐的惊人酒量。三杯酒下肚,某某不行了,五杯酒下肚,某某和某某某也倒下了,七八杯酒下肚,我也有点犯晕了,不知道几杯酒之后,所有人都不行了。唯独素子小姐和兔毛同学还安然无恙的坐在一边对着喝得东倒西歪的我们几个指手画脚,嘴里还念念有词。

但是真正清醒的只有兔毛同学一个人,因为兔毛同学在我们第一次沾染酒精后被发现有过敏的症状。于是每逢我们把酒言欢,他都只能在一边假装有滋有味的吃着烧烤瞎得瑟。但偶尔他也有饥渴难耐的时候:“啊~嘶~不行了这个好辣,快快你们谁给我来一口!”“我去!这玩意儿这么咸,这盐是不要钱的吗?快拿来给我漱漱口!”但通常我们都觉得味道好极了,不过一般也都不拆穿,而且还会很有默契的昧着良心轮流给他喝上一小口再及时抢回。

但即便是这样,他也还是会在一眨眼功夫就变成一名炙手可热的“大红人”。这时,素子小姐的诡异笑声就又要爆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兔毛你怎么了?兔毛你被人煮了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兔毛来给我签个名好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兔毛同学不光成了素子小姐的代言人,还自愿的当起了她的保镖。那晚结束之后,几个醒的早的自己回了学校,还有个实在不省人事的,我和兔毛装成家长把他运回了宿舍。出来后,我本打算就在校门口和素子分手,然后跟兔毛一起拼车回学校,可这家伙硬是摆出一副屈于素子小姐淫威之下身不由己的表情打发了我,然后屁颠屁颠随着素子小姐去了。

可是谁都知道以素子那胆量和魄力绝对不至于在步行十分钟的学区大道上发生点什么意外,素子也从来不会主动要求让人护送。

不过才走开没几步,身后就又传来素子的一阵惊天长笑。

哎,这小子还真是乐在其中了。

 

{ d }

高考结束之后,大家都去了不同的城市。那段时间都各自忙着交际新的朋友圈,所以彼此的联系少了很多。但总有消息传来说素子又喝醉了,又喝的不省人事了,又喝的住院了。

我打电话给兔毛问消息是不是真的,兔毛说他也不知道。后来“我们”又打电话给兔毛,问素子怎么样了,兔毛连电话也不接了。

 

素子跟我们说,那段时间她确实成天喝酒,不过还没到住院的地步。她说:“跟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和跟你们在一起的感觉不一样,大家都闷着头喝酒,都不怎么说话。”她说:“好久没和你们喝酒了,酒量都变差了不少。”她说:“我本来也没想喝这么多的,但是想着以后大家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少了。”她说:“以后你们一个个又都有了新的朋友,想约你们喝杯酒都没那么有把握了。”

当时她坐在兔毛的病床边,低着头跟我们说了很多很多。

沉默了一会儿,她又说:“我本来想说他来了也挺好,我喝多了也不用担心回不去。可是我没想到他会抢着喝了这么多。”

原来那天“我们”打电话给兔毛之后,他就一个人坐了六个小时的长途车,独自跑到素子的学校找她。结果晚饭还没好好吃完,就直接躺在了医院。

那天我们赶到医院的时候,兔毛因为酒精中毒还在昏迷中,素子一脸失魂落魄的坐在他床边。我们在那里坐了很久,一直从下午等到晚上兔毛都没有醒。素子一直低头坐着,说了我们认识她以来最多的话,她说:“兔毛谢谢你,知道自己过敏还帮我喝了那么多酒。”她说:“兔毛对不起,早知道会这样就不该带着你一起去。”我们听得都有些伤心了起来,素子最后说:“我下个月要出国了,不知道还回不回来。”我们好像是被这句话吓到了:“好好的人,怎么说走就要走了呢。”然后大家都哭了起来。

我看着躺在一边还全然不知的兔毛,竟也替他哭了出来。

素子大概是强忍着没有哭,但是那天一句“哈哈哈哈哈哈”都没有留下。

 

没过几天,素子就出国了,其他几个都去了机场跟她告别。

我想机场人太多了,也不差我一个,就索性去了医院。那天兔毛一直握着手机看时间,他说:“这丫头应该已经到机场了吧”,他说:“这会儿差不多也该过安检了”,他说:“嗯,还有二十分钟就该起飞了”但是他等的电话一直都没有响。

后来在飞机起飞之前,我收到素子的短信,她说:“东子,我走了,真舍不得这破地方,兔毛就麻烦你了”我说:“为什么不打电话给兔毛?”她说:“还不一样?都得走。”

 

我跟兔毛说:“素子就这么走了,不难过?”

他说:“素子这丫头真是狠,连一句话不留下,说走就走了。”他想了想,他又说:“不过算她还有点良心,什么都没跟我说。”

我又问他:“素子酒量那么好,为什么还要帮她喝这么多?”

兔毛说:“那天大家都以为我是他男朋友,我心里高兴。”

 

从医院出来,我直接去了咖啡馆。我坐在上次我们一起喝咖啡聊天的位置。

我仿佛突然听到那天,兔毛正跟我们说着他爱上一个的姑娘,他说:“那姑娘跟谁都不一样,简直清新脱俗......”

然后角落里传来素子哈哈哈哈的笑声,她说:“兔毛你说啥?兔毛你说你看上了个姑娘?还清新脱俗,清新脱毛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那天兔毛又偷偷跟我说:“那姑娘就是和别人不一样,她每次都朝我笑,她一笑起来我心里就特舒坦。”


{ e }nd 

虽然之后素子小姐并没有像她说的那样不回来了,我们的友谊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不堪一击。我们依然会聚在一起笑谈生活中的琐事。

但是素子和兔毛的故事好像就这么没了下文。就像当年他们没有一句再见的告别,一切都以沉默收尾,消失在青春开往成长的机场上空。


每每回想起这段往事,我都觉得不甚惋惜。

其实我一直觉得素子当年打断兔毛的笑声是故意的,她或许早就知道了兔毛的心意。

我承认我猜不准她的心思,但是我肯定她对兔毛也是有着不一样的感情。那天她离开前没敢直接跟兔毛说一句道别的话,就是最好的印证。

因为她比谁都舍不得兔毛。

 

兔毛确实是个没有什么故事的男同学。因为兔毛同学把所有的故事都给了素子小姐。

 


评论(2)
热度(41)

© suzy -FAKE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