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人,一些事--12/香芋馅的饺子

那天你发我信息说:

“要吃好吃的么?

香芋馅的饺子。”


当时你在我的手机上显示的还只是一串陌生号码。

不过看到有好吃的,我就顺手回了个“好啊好啊”

回完就没放在心上,以为只是某某某的恶作剧。


下了课我让舍友帮我带晚饭,可是等了很久都没回来。

这时你又来了信息:

“下楼来拿吧。”


我突然就纠结了起来,

“一定是耍我的!”

“唔......不对,也可能是真的有好吃的。”

“算了,去他的!总之我好饿!”

于是我下了楼,站在宿舍楼下左右张望了一圈,愣是没看到任何有送饭企图的身影。


我决定在门口站满五分钟就认栽乖乖回去

幸好你踩着最后一分钟的点,风风火火的赶到了。

我只扫了你一眼,然后就全程眼巴巴直勾勾的盯着你手里的食物,心里流了一滩的口水。

我嗯嗯啊啊的敷衍着你的支支吾吾,直到那份食物终于沉甸甸的落入了我的手中。

我才回过神看到你脑门上的大颗汗珠。


拎着食物上楼之前,我大概还能隐约记得你说过的话,

可是一打开,一埋头,一顿狂吃之后,我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这是真事儿,我记得我还跟你说过好多遍。


每次你都听得翻我好几个白眼,

但还是被我发现了你强忍在嘴角的笑意。

你那脸快抽搐的样子,一度拉跨了我的笑点好几遍。


我还不忘控诉你,说你那天让我只能望着舍友带回来的晚饭打嗝,浪费食物还不说,还浪费了我的财力和我舍友的人力。

然后你丫眼皮一翻眼珠一斜嘴角一瘪,用一副吃了屎的表情看着我,半天没说出话。


有次我心血来潮问你:“欸~上次那香芋馅的饺子哪里买的,再给我买一份好不好?”

你说:“那个只能吃一次。”

我说:“切,不想买就不买呗,什么烂理由。”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说到关于吃的话题,我都非常认真,于是那天我生气了。

之后便再没有提起过这个话题。


直到后来我们吵架,我们冷战,我们忍住不提分手,我们最终还是分开。

我都没有再吃到过香芋馅的饺子。


很久之后的一天,你又发来了一条信息。

你说,“其实那个饺子,是我自己做的。香芋馅嘛,图个好听,相遇。没想到还真挺灵的。”


我看着手机屏幕上那一串熟悉的陌生号码,竟然笑着就哭了出来。


评论(1)
热度(36)

© suzy -FAKE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