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的祈祷 - 杨千嬅

一些人,一些事--7/转身即永别

大学毕业。

临走前,他买了一袋樱桃给我。他说,你看那卖水果的老婆婆挺不容易的。

他拿着称好的樱桃走到我的面前:“喏,拿着吧,路上吃。”

我的火车是晚上的七点十五,而我上车时,估计他的家人也早已等在他的宿舍了。

不过他还是执意把我送到了车站,买了一张站票送我上了车。

”行李箱放这个上面么?“

 ”嗯...“

”这个包你随身背着吧,安全点。“

”嗯...“

 ”吃的帮你放外面了啊。“

 ”嗯...”

除了“嗯”我也说不出其他什么来,要知道这三个“嗯”已经包含着我所有的不舍了。我怕再多说一个字,我的眼泪就会流出来。

安置好行李,他陪我在走道边站了一会儿。

在列车提醒送乘人员尽快下车之前,我们没有太大的动作(拥抱或是什么),也看不出有任何激动的表情。

我们都在假装镇定,抑或是在给对方传达这样一个信息:这只不过是一次短暂的告别而已。

火车真的要开了,在眼看乘务员就要上前来赶人的时候,他侧过身突然抱了抱我,动作轻快的让我渗出了眼泪。在我即将崩溃之前,他又轻轻的吻在了我的额头,手捧着我的脸,似乎触碰到了我脸上不小心流出的眼泪。他用大拇指顺着我的脸颊将它们温柔地拭去。

他下车时回头看了我一眼,我知道他也是不舍的。可是没有办法,他最终还是要下车。

转身,下车,即永别。

后来,在列车启动的那一刻,我收到了他的短信:看你哭的那么难过,真想上车把你带走。

我连忙回头,看到了站在车窗外的他,眼里满是悲柔。

列车行驶,我看见倒映在车窗上的自己,一副脆弱的歇斯底里的样子。

我想,大概再没有比那更狼狈的时候了。


评论(20)
热度(73)

© suzy -FAKE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