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人,一些事--6/纪念一段飞来的友谊。

“……我真混蛋,混蛋到认识一个人,便冷落一个人。但有时候也会忍不住去想念,去牵挂……”
--一个朋友在寄来的信上如是说。我觉得很有道理,也很有同感。

-他问我会不会因为他把我牵扯进了一类人群而恨他?
-我说为什么会?一点都不。
-他说,那你现在过的快乐吗?
-我说嗯,现在的我很平静,至少内心深处不悲不喜。想起那段很热闹的时光,会笑,甚至带点骄傲。
-他说看到你快乐真好。
-他说好想你能来看我一眼,坐在街角随便聊聊天,说声好久不见。
-我说,总会有那么一天的,一定会…
-他说他会借我勇气去抵抗那些坏情绪
-我说,不需要的,好好的就好。

他不曾是我的谁,也不将是我的谁。
他只是一个曾注定相遇过的某某,我们只是在一群热闹人群中欢聚过,离散过…
-他说:“翻开聊天记录,发现最后一次聊天竟然是在四年前” 
四年前,刚好也是初见那一年、最热闹的那一年,但却也仅是几次匆忙的聚会罢了。
才恍然,原来我也只不过是一个被突然想起来的某某而已。

但有些缘分就是那么奇妙,只需曾经在某一时刻感知过彼此的存在,友谊就这么发生了,且在岁月洪流中,凝固成晶,莹耀剔透。

-我曾开玩笑说:我们这根本就不能算认识过,之所以现在这么聊开了,大概刚好是两个矫情的人在失魂落魄的情况下不小心撞车碰到了一块吧。

-他最后说,我永远记得第一次见你时,你是笑着的。

我笑笑,于是他也笑了。

评论(4)
热度(9)

© suzy -FAKETO | Powered by LOFTER